RSS

那些年 我们曾有的时间



















最近跟我的女孩去看了2部电影,第一部是最近大红大紫的《那些年》,九把刀根据自己的网络小说执导~看了这部电影,让我想起以前自己的往事~中学时的疯狂,好像电影里柯景腾在后座的沈佳宜没带课本时,毫不犹豫的把自己的课本往后一放,自己抬起椅子,还很得意的样子~根本就是过去自己的影子。年少轻狂,以前做很多事都不会想太多,要做就做。现在已经没那么疯狂了,是老了,还是成熟了呢 /.\ 想起初入大学时,总为自己的女孩搞很多浪漫的事,情人节去意大利餐厅吃浪漫晚餐,圣诞节前抱着圣诞礼物在喜欢的女孩家前等了2小时多,送上满满的心意,虽然最后还是被拒绝,可是体会到了等待爱情的欣喜,所谓的青春。

每个男孩的心中都有一个沈佳宜,一定要体验过这种爱情的滋味,即使被拒绝,人生才感到有意义。然而,电影里有一幕,柯景腾告诉女孩说喜欢她时,女孩回答,你现在想知道答案吗?可惜柯景腾没有那个勇气,他说先不要告诉他答案,请让他继续喜欢她。很遗憾,因为女孩心里也是喜欢男孩的。所以,遇到自己喜欢的,一定要有勇气接受自己的答案。否则就只能像电影里最后一幕,只能看着自己的沈佳宜与别的男生步入结婚礼堂,那种心里的感受,简直难以形容。“她终于幸福了。。可是新郎不是我丫。”所以,一旦牵手了,请珍惜一起的缘分,不要经不起一点的考验就闹分手。争执吵架很正常,但会分手的,只能证明不是你的男孩/女孩。我相信现在我身边的女孩,才是我的沈佳宜。既然找到了,我就不会放你走了,直到你步入礼堂,不同电影的是,那个新郎会是我。

她不叫沈佳宜,她叫刘环美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










第二部电影是前天才看的,《in time》。这部电影是在我看《那些年》的预告片时顺便看到的,就对这种科幻又特别的电影感兴趣,电影题材不错,背景设在未来,每个人的生理成长只会到25岁就停止,然后会在手臂出现时间的倒数,那就是你的寿命倒数,而且它还是取代货币的交易方式,1杯咖啡价值4分钟,意味着你想花钱,就是在花你的生命。但是这样呢,就造成了贫穷的人每天在为自己的生命奋斗,富有的人却因此生命冗长。电影里有钱人对贫穷人的看法竟然是:你会跑,你一定是贫民区来的。因为他们从不赶时间,连奔跑的感觉是什么也不知道了。
有一幕,主角的妈妈对主角说,给你30分钟拿去吃早餐。换成我们现实里,就妈妈给你RM30去吃早餐,没什么大不了。但是电影里就不一样叻,这意味着妈妈把自己的30分钟生命给了你。后来主角得到了大笔的横财,有100多年的寿命,可以把时间寿命都分给要相见的母亲。可是妈妈要接见儿子时发现自己还剩下1小时半的生命,不足于乘搭公车,可是脚程也要2小时,所以只能努力的奔跑。最后还是差了个那几秒,死在自己儿子的面前。看着自己妈妈因为生命时间到了,在自己面前差几步的距离倒下。而自己本来有个几十年的时间可以转送给妈妈的,这种感觉肯定很大打击。整部电影不会说特别好看,也没有一个肯定的结尾。但是却非常有意思。因为看到自己的生命在倒数,才会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时间,生命过的才有意义。而现实里很多人就忽略了珍惜时间的重要。我们根本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,只有珍惜,才能保证我们能好好利用每一分每一秒。
所以我很珍惜我的女孩,我的家人,我的朋友。



后记:我的女孩好像看这部戏看上瘾了 约会后一直说看我的手 还剩下多少约会时间!哈哈~可爱的宝贝~~




0 评论: